实践教学
站内推荐
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7年专业一...
奋力拼搏  再获佳绩
学院组织开展2015-2016学...
学院举行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...
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湖北省...
热烈祝贺我院实现“3+2”联合办...
相关链接
1+X证书 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实践教学 >> 1+X证书 >> 阅读内容
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湖北代表团取得优异成绩
栏目:1+X证书 作者:ebtcms 来源:http://jwc.hbcszyxy.cn/ 时间:2015-07-16 16:13:24 点击:7727

7月4日,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天津圆满落幕。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,共设置15个专业大类,98个分赛项目。其中,中职组11个专业大类,45个赛项;高职组14个专业大类,53个赛项。

我省58所职业院校330名选手参加了国赛15个专业大类,84个分赛项目的比赛。其中,中职组21所学校99名选手参加了7个专业类,35个赛项的比赛;高职组32所学校231名选手参加了13个大类,49个赛项的比赛。

在本次大赛中,我省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,共获得了一等奖13个,二等奖24个,三等奖70个。与去年相比,增加了7个一等奖,18个三等奖。其中,中职组获得一等奖5个,二等奖10个,三等奖33个;高职组获得一等奖8个,二等奖14个,三等奖37个。

同期,教育部在天津主赛区举办“贯彻落实《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(2014年修订)》座谈会”、“现代学徒制国际研讨会”、“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成果交流赛”等活动。我省是“贯彻落实《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大纲(2014年修订)》座谈会”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四个交流发言单位之一。荆州市创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参赛作品“楚式漆器技艺”、“楚绣技艺”、“磨鹰风筝制作技艺”等获得“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创新成果交流赛”一等奖2个,二等奖4个,三等奖4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