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务动态
站内推荐
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7年专业一...
奋力拼搏  再获佳绩
学院组织开展2015-2016学...
学院举行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...
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湖北省...
热烈祝贺我院实现“3+2”联合办...
相关链接
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教务动态 >> 通知公告 >> 阅读内容
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
栏目:通知公告 作者:ebtcms 来源:http://jwc.hbcszyxy.cn/ 时间:2016-11-09 11:06:24 点击:14210

 

关于做好2017

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

各系、2014级各班级:

根据2014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,下学期为2014级学生顶岗实习时间。顶岗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,是教育教学体系中的重要环节,是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,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和职业技能的重要手段。为安排落实好2017届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工作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总体安排

各系在本学期要适时完成毕业生顶岗实习实施方案的拟订,并于20161212日前报教务处备案。实行“2+1”等人才培养模式的各专业,要对原有安排作进一步的补充修改和完善。顶岗实习的安排,必须紧扣专业培养目标,体现专业培养的基本要求,着力于培养提高学生综合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学以致用,为学生的就业上岗打下坚实的基础。各系在作具体安排时,要广泛听取各专业任课教师和毕业生的意见,借鉴兄弟学校的成功作法,结合专业教学实际,进行周密考虑,力求毕业生顶岗实习实施方案切实可行,行之有效。

二、基本要求

1、参加实务工作,真正顶岗实践,了解相关行业、企业的情况,增强对专业实践的感性认识,提高适应社会、适应工作的能力。

2、了解所学专业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、社会发展中的地位、作用和发展趋势以及用人单位对专业人才的素质、能力等方面的基本要求。

3、理论联系实际,巩固、深化所学专业理论知识,着力培养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。

4、了解熟悉与专业对口的岗位(或工种)的工作特点、工作程序和基本工作方法,通过实践强化专业技能,提高实际工作能力。

5、增强劳动观念、事业心和责任感,培养热爱专业、热爱劳动的品德和高尚的职业道德。

6、认真撰写实习总结,应包括实习的内容、目标、体会、能力的提升、职业发展的规划等内容。

三、有关事项

1、各系要组织进行顶岗实习动员,讲解实习安排,严格实习纪律,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。学生顶岗实习时间原则上安排在第六学期。

2、各系要通过校企合作机制和其他各种渠道落实好学生顶岗实习单位,优先选择具有法人资格,依法经营、管理规范、安全防护条件完备,提供岗位与学生所学专业对口或相近的企(事)业单位组织学生实习。学生可自主联系实习,但必须办理相关手续;实习结束时,要提交毕业实践报告及实习终结的有关表格和资料,寄(送)达时间不能迟于2017526日。

3、各系在拟订毕业生顶岗实习方案时,要明确实习目标、内容、环节、形式、程序、时间分配、岗位、安全管理、考核要求及方式等内容。对各环节工作要作出周密具体的安排,确定顶岗实习的指导教师和工作职责。对集中安排的实习,须定期或不定期地指派教师到学生实习的企业或单位进行指导,形成学生实践报告的评阅、顶岗实习成绩的确定等实施细则,并按时间进程加以落实。

4各系要加强对学生实习过程的监控,定期组织检查。实习指导教师应当落实实习记录制度,定期检查并记录实习进展情况,及时发现和处理学生实习中出现的有关问题,确保顶岗实习教学环节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。

特此通知

附件一:《学生顶岗实习申请表》

附件二:《学生顶岗实习鉴定表》

附件三:《学生顶岗实习安全协议》

附件四:《学生顶岗实习周志》

附件五:《学生顶岗实习校企合作框架协议》

附件下载

   

 2016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