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务动态
站内推荐
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17年专业一...
奋力拼搏  再获佳绩
2016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...
学院组织开展2015-2016学...
学院举行2016年职业教育活动周...
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湖北省...
相关链接
教学新闻 您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>> 教务动态 >> 教学新闻 >> 阅读内容
教务处开展部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
栏目:教学新闻 作者:jianglijuan 来源:http://jwc.local.hbcszyxy.edu.cn/ 时间:2023-03-24 12:22:04 点击:1514

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,发挥师德失范问题典型案例警示作用,按学校要求,2023年3月22日下午2:30,教务处在东区行政楼401办公室召开了部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专题会议。会上,教务处长李伟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,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和《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(试行)》,教务处全体教职工结合师德违规问题,对照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和针对课堂教学、关爱学生、师生关系、学术研究、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展开了讨论。

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,引导大家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务必高度重视,以案为鉴,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;要开展自查自纠,以案明纪,严守师德底线不踩红线;要坚守“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”的初心,争做“四有”好老师,当好“四个”引路人,坚持以德立身、以德立学、以德施教,不断涵养高尚师德,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建设氛围,做好全校教师师德表率。